网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干部工作 | 师资建设 | 党建园地 | 人事劳资 | 下载中心 
中共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工作考核评比实施意见
2016-03-28 08:26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院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普通高等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标准》以及《江苏省普通高等学院院(系)党组织工作若干规定》,切实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特制定《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党组织工作考核评比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考核评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党要管党的基本原则,贯彻“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进中心工作”;通过对基层党组织工作进行考核评价,建立和完善学院党组织工作目标责任制,促进基层党组织的自身建设;通过开展基层党组织工作考核评比,让广大党员和群众了解和监督党组织的各项工作,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基层党组织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及评比办法

根据学院各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情况,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订《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评分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评分表》(见附件12),作为对各基层党组织考核的依据。

出现下列情况,党支部和党总支在本期内不得评为先进党组织: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在评比年度内受到党纪、政纪或法律处理的;各基层党组织以及所关联部门由于工作严重失职在学院师生中或社会上造成重大影响的。

三、基层党组织工作考核评比的组织实施

基层党组织工作考核评比采取平时考核和年度集中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平时考核以组织人事处为主。集中考核由组织人事处牵头,会同宣传部、监审处等部门组成考核组,于每年6月中旬进行。集中考核评比工作具体步骤如下:

1、各基层党组织于每年5月上旬进行总结和自查自评,并递交自评报告和自评评分表,自评报告要与考评体系相结合。     

2、考核小组组织党员和群众代表进行党建工作群众满意度测评,并按条目进行考评。参加测评人数一般不少于15人。测评会议先由党总支和支部报告一年来的工作,然后由与会人员对党组织的工作分别进行满意度测评打分。

  3、根据自评情况和考核小组考评情况,由考核小组综合评定各基层党组织的分值,结果上报党委会审批。

4、表彰。对工作优秀的基层党组织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附件:

1、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评分表

2、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评分表                                    

 

            中共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O一四年四月十六日 

附件【附件1支部考核评分表 修订版201409.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总支评分表333.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邮编:212400
联系电话:0511-87290605  872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