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干部工作 | 师资建设 | 党建园地 | 人事劳资 | 下载中心 
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度党员民主评议活动的通知
2016-06-03 15:24  

 

各党总支、各党支部

  民主评议党员是党内一项基本制度,是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保持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根据中组部《关于建立党员民主评议制度的意见》精神和学院“两学一做”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近期在全院党员范围内开展2015-2016学年党员民主评议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党员民主评议的对象  

学院全体党员(包括预备党员)都应参加所在党支部的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二、党员民主评议的内容

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等要求,围绕“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结合学院“两学一做”的要求,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党员进行评议:

  1、是否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大以来历届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行动坚决,认真参加中央、省委和学院党委部署的重大活动;认真学习科学、文化以及业务知识,教职工党员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学生党员成为学习的模范。

2、是否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现阶段我院中心工作、重大活动等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锐意进取,在学院各项重大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是否能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具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关心师生,尊重师生,积极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4、是否遵纪守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忠诚,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和党组织的决议决定,积极完成组织分配的工作和任务;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坚决维护法律尊严,不违法乱纪。

  5、是否清正廉洁,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崇尚科学,追求文明进步,勇于同不良风气和社会陋习做斗争。

  三、党员民主评议程序及时间安排 

  1、动员学习(6月3日-8日)

  根据学院党委统一安排,各党总支部、各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好动员大会。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和省委相关会议精神,为民主评议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为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好准备。

  2、自我总结(6月12日-16日)

  每个党员对照《党章》要求和合格党员标准的要求,围绕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工作作风、工作实绩、组织纪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自我总结,并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

  3、民主评议(6月17日-22日)

  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自评和互评。每个党员都要在会上交流自己的思想、工作和学习体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肯定成绩,找出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以达到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要积极拓宽民主渠道,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主动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提高群众的参与度与评议的透明度。

  4、组织鉴定(6月22日-23日)

由各党支部召开支委会,综合党内外群众评议意见对每位党员进行分析和综合鉴定,形成组织意见,提出每个党员评定等次的初步意见,转告本人,并向支部大会报告。

党员评议的等次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其中预备党员参加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但不定等次。

5、党总支审核(6月23日-24日)

各党总支部召开支委会议,审定各支部评议工作并向学院党委上报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材料以及不合格、基本合格的党员的评议材料。

党支部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应向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党员倾斜;推荐优秀党务工作者应以基层党务工作者为主,具有三年以上党务工作经验。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人选不交叉(名额分配见附件)。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应形成500字左右的推荐事迹材料。对于合格党员给予肯定和鼓励;对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党员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各党总支要严格按照程序要求,对推荐材料严格审核,提出意见,并于6月24日前将推荐材料和评议情况总结一并报组织人事处。

6、学院党委研究审批

学院党委对各党总支推荐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研究,决定拟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人选。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经公示无异议后,由学院党委予以表彰奖励。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民主评议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各党总支部要加强对评议工作的组织领导,结合总支实际对各党支部的评议工作进行具体指导,派员参加民主生活会。

2、坚持标准,严格程序。要严格按照民主评议的程序、内容,对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两学一做”的具体要求,确保评议质量。

3、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认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要事迹突出、公认度高。认定不合格党员要事实充分、定性准确,本人要认可并签字。对不合格党员不定指标、不设比例。

   

附件:1.中国共产党党员民主评议表(请在党建群里下载)

      2.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请在党建群里下载)

      3.优秀党务工作者登记表(请在党建群里下载)

      4.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名额分配表

 

 

 

                    中共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一六年六月二日

中国共产党党员民主评议表

2016年)

单位                                    填表时间        

姓名

   

出生年月日

民族

文化程度

入党时间

工作单位及党内外职务

党员个人小结

 

 

 

 

 

 

 

 

 

党员自我认格

党支部

 

 

 

党支部书记

签名:        

                                      

党总支部

 

 

 

党总支部书记

签名或盖章

                                      

上级党组织审批意见

 

 

 

 

   

盖  章

                                            

       

1、“党员个人小结”:要全面真实地反映党员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2、“党员自我认格”:分为优秀、合格、基本不合格和不合格。

3、“党支部意见”系指支委会在党内民主评议和党内外群众测评的基础上,进行分析与

综合所形成的、并向支部大会报告过的定格意见。

4、支部大会讨论通过的优秀党员、基本不合格和不合格党员,要报上级党组织审批。

凡被评为合格党员的,此表由所在支部保存,优秀、不合格党员民主测评表一式三份,

党员所在支部、上级党委、本人档案各一份。

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

单位                                    填表时间        

姓 名

   

出 生

年月日

职 务

职 称

文化程度

入党时间

 

 

 

 

 

 

500字以内)

 

 

 

 

 

 

 

 

 

 

 

 

 

 

 

 

 

 

党支部

 

 

 

党支部书记

签名:        

                                      

党总支部

 

 

 

党总支部书记

签名或盖章

                                      

学院

党委

意见

 

(盖  章)

                                               


优秀党务工作者登记表

单位                                    填表时间        

姓 名

   

出 生

年月日

职 务

职 称

文化程度

入党时间

 

 

 

 

 

 

500字以内)

 

 

 

 

 

 

 

 

 

 

 

 

 

 

 

 

 

 

党支部

 

 

 

党支部书记

签名:        

                                      

党总支部

 

 

 

党总支部书记

签名或盖章

                                      

学院

党委

意见

 

 

(盖  章)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邮编:212400
联系电话:0511-87290605  872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