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干部工作 | 师资建设 | 党建园地 | 人事劳资 | 下载中心 
我校各党总支分别召开2017年度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18-03-26 16:19  

近期学校各党总支、支部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17年度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分别召开了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截止3月20日,11个党总支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34个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前,各总支、支部按计划充分做好会议准备。一是深化学习教育,统一指导思想。党总支采取个人自学、集中专题学习研讨等形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六个聚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各支部采取领学宣讲、党课辅导、交流讨论等方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通过学习统一支部党员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二是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党总支、支部班子成员之间,总支、支部书记与每个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普遍谈心谈话相互征求意见,查找问题和不足。三是深入对照问题,认真撰写材料。党总支支部班子、党员结合主题开展对照检查,撰写发言提纲,认真剖析存在问题、拿出整改举措。

会上,查摆问题、务实求效。总支、支部书记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检查履行职责情况、进行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开展相互批评,逐一对发言的同志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发言的同志现场表态。各支部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每名党员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分别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自评,并对其他党员进行批评。接着党员对党支部班子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民主评议党员根据会上自评、互评、测评和日常表现等情况,对每个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全校共参与评议党员520名,其中被定为“优秀”格次的为169人,351名党员被确定为合格等次。

会议期间,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分头参加所联系总支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进行点评,提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提高支部管理规范性、支部示范引领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围绕学中心工作,不断提升组织力,发挥作用等要求。

各总支、支部专题生活会前准备工作开展十分扎实,会上气氛民主和谐,重点谈实质问题、找思想差距、开展相互帮助,会后整改措施具体明确。总支、支部班子、党员一致表示,将以专题生活会为新契机,按照十九大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要求,切实转变作风,增强党员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严格落实整改方案,不断提高教育服务质量。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邮编:212400
联系电话:0511-87290605  872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