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干部工作 | 师资建设 | 党建园地 | 人事劳资 | 下载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致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2020-02-03 16:28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党支部,全体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学院党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此,向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周密组织部署,构建严密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能力、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的重要检验,勇于担当、忠诚履职。按照学院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统筹部署,建立横向协调、上下贯通的覆盖全体师生员工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特别是对于即将到来的学生开学返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要善于结合党组织争先创优等多种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和措施,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战。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本部门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部署无遗漏、无死角。落实好联系群众制度,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积极担当作为,争当抗击疫情先锋模范。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响党组织号召,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使命,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行动,坚守岗位、身先士卒,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在疫情抗击战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展现自我、磨练自我、升华自我,经受住考验与洗礼,充分体现共产党人的形象和本色。要坚决做到“四个率先”,即率先响应组织号召、率先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率先做好本职工作、率先做好宣传引导,带头成为抗击疫情的战斗者、疫情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

三、严守疫控规范,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自觉遵守公共卫生安全规范,做到不聚餐、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养成并保持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公共场所戴口罩。严格遵守疫情报告制度,配合疫情筛查检测,寒假期间出入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的,主动向组织报告,自觉接受必要的医学观察或家庭隔离;有接触病毒风险的要自觉隔离。认真学习、广泛宣传上级卫生健康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及时关注最新疫情动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主动关心、关注家人和同事、同学的身体状态,做到疫情无情人有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检验和考验着党的基层组织和每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让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落实好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科学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3日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邮编:212400
联系电话:0511-87290605  872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