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干部工作 | 师资建设 | 党建园地 | 人事劳资 | 下载中心 
关于组织我院2016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专业带头人高端研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6-05-16 08:39  

关于组织我院2016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专业带头人高端研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16年度高职院校教师培训项目任务和计划的通知》(苏教师[2016]6号)和《2016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专业带头人高端研修申报工作的通知》(苏高职培函[2016]11号)文件精神,2016年度省教育厅将开展高职院校专业带头人高端研修工作,旨在提高专业带头人和教学科研团队的教学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拓宽专业知识领域,增强创新意识,使其尽快成为专业(学科)带头人和业务骨干。结合我院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时间

 20169月至20178月,研修时间1年。

 二、实施计划和指标分配

专业带头人高端研修包括个人访学研修和团队访学研修。选派专业带头人和教学科研团队(核心成员3人)到国内重点本科院校、科研院所、大中型企业技术研发中心或具有相当实力的高职院校研修。2016年全省拟选派70名专业带头人和30个教学科研团队。

我院申报个人访学研修不超过2人,申报团队访学研修至多1个。

三、申报条件

(一)申报个人访学研修者须达到以下要求:

1.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五年以上,思想政治素质好,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2.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扎实、教学科研能力较强,能胜任主干课程讲授任务,近三年内曾独立主持或作为主要成员(前3名)参与过一个市厅级及以上课题的全过程研究(需提供支撑材料),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是选派学校的专业(学科)带头人的后备人选或骨干教师。

3.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197111日以后出生)。

(二)申报团队访学研修的核心成员需满足个人访学研修的申报条件,其中团队负责人近三年内曾独立主持一个市厅级及以上课题的研究工作经历(需提供支撑材料),团队负责人及成员所在的专业(学科)须具有一定的相关性。

四、接受单位资质要求

1.接受专业带头人进行访学研修的单位需是国内重点本科院校、科研院所、大中型企业技术研发中心或具有相当实力的高职院校。

2.拟在重点学科领域进行研修,旨在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的访学研修,其接受单位原则上应为“985”或“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省级重点建设高校或省级及以上科研院所

3.拟在教学实践和管理方面进行研修,旨在掌握专业和课程建设的理论方法、提升教学和管理能力的访学研修,其接受单位一般为具有相当实力的高职院校。

4.拟在专业实践应用方面进行研修,旨在提升专业领域(关键或核心技术)的研发能力、成为相关行业领域的技术型人才的访学研修,其接受单位可为大中型企业技术研发中心。

五、导师资质要求

专业带头人高端研修实行导师负责制,导师一般应具有教授职称(或相当教授专业技术职务)。

个人访学研修、团队访学研修需和导师共同协商制定研修方案,在导师的指导下,跟踪和了解学科学术(技术)前沿动态及专业发展趋势,参加教学实践、教学管理等工作,掌握专业和课程建设的理论方法,提升学术(技术)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

六、申报流程

1.个人申请。填写《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专业带头人高端研修(个人访学研修)申请表》或《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专业带头人高端研修(团队访学研修)申请表》(见附件)。

2.系部推荐。申请个人访学研修的教师、申请团队访学研修的团队负责人须取得其所在系部负责人同意后,报组织人事处。

3.学院推荐。学院根据申报的整体情况,择优推荐。

4.学院推荐对象访学研修接受单位导师在《研修申请表》签署接受意见后,由导师所在单位和主管部门进行审核。

5.省高职师培中心组织评审,经省教育厅审定后发文公布访学研修个人和团队名单。

七、工作要求

1.相关部门应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推荐对象必须符合条件。

2.教师在填写《研修申请表》时,应明确访学研修计划,做到目标明确、内容详实、实施步骤可行、预期成果可考核。

3.参加个人访学研修的教师脱产一年,参加团队访学的教师一年内连续脱产时间须达到半年。

请申请教师于2016520日前将申请表及汇总表电子稿发邮箱770213568@qq.com,纸质稿送至综合楼605组织人事处,逾期不再接收。

联系人:徐云    电话:60858

附件:2016专业带头人高端研修申报.rar

                                                                                   

                                                                                     组织人事处    

                                                                                     2016.5.16

 

附件【附件:2016专业带头人高端研修申报.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邮编:212400
联系电话:0511-87290605  87290606